这只辰昏就是屑啦

【雷伊X你】THAT'S US

◎ 后续会有惊喜(?)

◎《that's us》原曲


  1 

 

  你和雷伊相恋是在分班后的暑假。 

 

  他是循规守矩的纪检部部长,你是肆意妄为的偏科学生。平日里任由情绪乱来的少女在旁人的眼光中为非作歹,而作为老师帮手的他无视纷乱,自成天地。 

 

  他谨慎内敛,沉默稳重,静夜深海般。文科却是他的优势学科,英语更甚常年高居校第一桂冠。

 

  你大大咧咧,如初生牛犊般莽撞无畏。

 

  性格习惯宛如两条平行线的少年少女,于某次戏剧化的转头对视,明了心意暗许芳心。 

 

  2 

 

  第一次相遇是你耍酷翻墙时意外撞见的树荫下少年捧书细品,温热的夏风扬起少年掌下书页一角,也扬起少女心下藏着的懵懂情愫。蝉鸣半夏,属于你的那颗躁动的心倏地被轻轻抚静。 

 

  呆愣许久的你猛然醒神,未打一声招呼狼狈逃离,抛下墙后不明真相的小伙伴们面面相觑。 

 

  3 

 

  第一次倾心是在收作业时看见那个女孩气鼓鼓的脸颊。 

 

  一定很软,可爱。 

 

  当时雷伊这样想到。 

 

  “我没写……”女孩睁着湿漉漉的眼睛,和一旁的同学对视一眼打算蒙混过关。 

 

  “补上。” 

 

  从分班至今未曾与异性搭话的雷伊这样说道。眼里藏笑的少年面前,是少女哀叹后的奋笔疾书。 

 

  5 

 

  他可真好看,喜欢! 

 

  6 

 

  可爱。 


  喜欢。

 

  7 

 

  兼任课代表的雷伊在粉红日记本上轻轻写下又一段文字。嫩粉的日记本上俊秀字体整齐排列,一笔一划被书写者附上柔情。 

 

  她不喜辣,猫舌头。 

 

  她学习偏理,语文是她的难关。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对待学习以及工作一丝不苟的雷伊,此时正抬头盯着你发呆不语,从你微翘的发丝想到卷毛兔子,再从你略窄小瘦削的肩膀想到你一定不会好好吃饭。 

 

  铃声响起,雷伊微愣,他竟然因发呆而错过本应该在课间完成的作业。少年带着一丝复杂心情再次看向不远处的少女,暗自想到:你会不会有什么魔力,能让他一看到你,就忘记了时间流逝呢。 

 

  这样不对。少年微露的笑意被欲盖弥彰的轻咳掩下。难道是因为秋老虎来了,他也开始浮躁了? 

 

  皱起眉头的部长拿出字帖平复心情,落笔处却是“青青子衿悠悠我心”。鬼使神差般雷伊裁下那张笔墨未干的临摹纸,夹进日记与他的柔软心事放在一起。 

 

  雷伊心想,你一定是有魔法。 

 

  8 

 

  刚在一起时,你正和雷伊聊天闲谈。当然,大部分是你在说,雷伊静听。可每当你看见少年唇边微显的酒窝,你都会有些语无伦次。 

 

  又一次的语无伦次让谈话戛然而止,少女略有些别扭的偏头不语,耳尖脸颊晕红一片。 

 

  你忿忿不平,这人的酒窝里面一定藏酒,不然怎么会令你未尝先醉呢。 

  

  9


  我对你是冒泡的双倍的喜欢²


  米白日记本中娟秀小楷悄悄绽放。


  10


  山水一程,三生有幸


  印有樱花样式的日记中,隽永楷体轻轻吟唱。

评论(13)
热度(26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辰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